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壳”之争重组方初审胜诉 ST宝龙恐易主

   ⊙本报记者 应尤佳

  ST宝龙的控股权之争有了初审结果,公司实际控制人杨龙江败诉,目前杨龙江还没有决定是否上诉。如果杨龙江不上诉,或者其上诉被驳回,公司实际控制人就会发生变更。

  湖北楚源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杨龙江对于上市公司控股权的争夺异常激烈且历时良久,现在终于有了一个初步的结果。

  根据ST宝龙今日的公告,原告湖北楚源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6日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楚源公司表示,2007年5月,杨龙江因其控股金安公司以及金安公司所投资的宝龙系列企业陷入债务危机,遂与楚源公司协商转让其所持有的金安公司95%的股权,并对ST宝龙进行重组。而法院也认为合同中杨龙江转让金安公司95%的股权部分是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时生效。

  楚源公司称,该协议签订后,楚源公司履行了协议,但杨龙江却在债务压力得以缓解的情况下单方面撕毁协议,声称已经终止与楚源公司的债务重组、股权转让协议,楚源公司为此诉至法院。

  对此,法院判决杨龙江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日内,将持有的广东省金安汽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95%的股权直接转让给楚源公司子公司湖北阳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这场股权之争不仅惊动了法院,也惊动了当地的公安局。今年7月,湖北省石首市公安局曾致函上市公司,要求调取与一起合同诈骗案有关的证据,而取证的对象正是公司与阳源科技财务往来的凭证和重组的证据。

  “这是一场明眼人都看得懂的官司。”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很可能就是ST宝龙负债太多,扛不过年关了就借道楚源公司,等债务危机过了,杨龙江就又舍不得这个‘壳’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源 | 杨龙江 | 阳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