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金融营销 需“留神”风险管控

  “全球金融风暴对银行产品影响非常大,客户对银行的投诉越来越多,尤其是理财产品方面。”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杨洪近日在金融营销圆桌会议上透露。当前形势下,最大限度留住客户是国内银行业的第一要务,但理财产品营销中缺乏诚信阻碍着这一目标的实现。

  受到股票、商品及外汇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曾经风光一时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正因难以实现预期收益、损失本金而遭遇大量投诉,投诉内容多集中在银行“风险提示不足”、“判断市场趋势有误”等方面。

  对此,银监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银行重点对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开发设计、风险管理、宣传营销、投资运作和客户投诉等方面进行自查,妥善处理客户投诉。同时,还要求各商业银行对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的设计、产品销售等环节按照有关要求严格把关,并严密监测程序产品的市场风险、交易对手风险、托管行风险和法律风险等,并要求各银行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邓璇认为,动荡背景下,银行理财仍存在新的增长机会。危机发生后,中资银行金融产品在保本性和收益率方面的优势体现出来。另外,“雷曼等国际投行相继被收购或倒闭,国人普遍认为国有背景银行有政府信用作为保障,有将资产从外资银行转移到中资银行的趋势。”因此,邓璇表示,危机当前,中资银行可以为理财产品下一轮增长做好积极的铺垫,而营销环节的风险控制便是其中之一。

  对此,杨洪指出,金融营销方面的风险控制,需要银行简化投资流程,详细介绍重要风险点,保证客户清楚地了解产品的投向、实际运作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据了解,中信银行今年上半年针对理财风险进行了自检,其中涉及银行内部法律文书、对外发布广告及营销人员向客户的陈述等方面,检查其间有无为推销产品而夸大其词甚至欺骗客户的情况。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