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20个月来首降

  地产新政未涉及高档房,由此上海的高档住宅及二手房市场均出现下滑。据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0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338点,环比9月下降22点,跌幅达0.91%。上海二手房指数已连月出现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成交量较9月有所改观。

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33点,环比下跌9点,跌幅为0.7%。自2007年2月以来,上海房屋租赁指数走势一直保持在稳中有升的上升通道内,而今年10月,租赁指数在历经20个月的上升后首次出现下跌。

  杨浦二手房跌幅最大

  10月,在一手房降价促销力度加大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继续呈现低迷的态势。上家降价出售量明显增加,超八成板块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显示,10月控制点52个板块中共有44个板块价格指数下跌,占总体采样量的84.6%,平均跌幅为1.13%。

  11个中心城区价格指数出现全面下跌,平均跌幅为0.98%。其中,跌幅最大的为杨浦区,整体下跌1.91%,领跌全市。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主要是受新江湾城内以及周边新盘降价销售的影响,五角场板块二手房价格大幅度下滑,跌幅为5.23%,创近期最大跌幅。显然,在购房者观望情绪不减以及一手房降价促销力度加大的情况下,上家只有降价出售才能换得成交。

  五个市中心区静安、卢湾、黄浦、徐汇和长宁区中,黄浦区以1.89%的幅度领跌;徐汇区下跌0.76%;卢湾区静安区和长宁区则分别下跌0.59%、0.67%和0.41%。

  高档房租金继续低迷

  10月,上海高档商品房的租金环比下跌0.9%,其中,两室租金跌幅为0.9%,三室为0.8%,跌幅均比9月有所加大。

  高档房租赁市场连续数月出现租金疲软现象。10月,在控制点11个板块中,下跌有9个,上涨仅2个,下跌板块占到总板块数81%。其中,南京东路板块领跌全市,跌幅达2.3%;打浦桥板块表现也不佳,租金环比下跌2.2%;徐家汇和新天地板块环比跌幅有所增加,下跌1.7%。

  上海房屋租赁办公室调查发现,租赁市场观望情绪开始加重。由于市场持续低迷,而且10月国家及上海出台的新政,高档房市场并不在其优惠范围内,市场信心不足导致高档房买卖成交量难有改观,影响了租赁市场;同时,受经济大气候影响,不少外资企业和企业高管都缩减开支,高档房租赁需求减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