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私募资金逆势投资中式餐饮

  记者朱菲娜北京报道 广东真功夫餐饮日前获得今日资本、联动投资两家风险投资商3亿元人民币投资,用于下一步的扩张开店和人才培训。为此,真功夫总裁蔡达标透露,该公司明年计划在全国新增100家—150家餐厅,并将采取在新市场大规模开店的方式扩张。

  在经济下行周期,众多投资机构都银根紧缩,投资谨慎。然而,餐饮业尤其是中式餐饮,在此番危机中却因“抗周期性”而备受投资机构青睐。据悉,俏江南餐饮集团刚刚得到鼎晖等PE投资机构3亿元融资,深圳金谷园今年也得到松禾资本的资助,11月英联注资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有限公司,而真功夫餐饮凭借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年销售5000万份饭的骄人业绩同样受到风险投资青睐。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餐饮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影响主要在高端餐饮,中低端大众化的餐饮不降反升。他认为,大众快餐业在餐饮行业中具有竞争优势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除真功夫之外,同样来自华南的餐饮连锁大家乐、大快活等品牌也纷纷透露了扩张计划。

  在经济衰退期,食品原料、能源和人力资本价格都相对较低,餐饮业成本降低,有利于餐饮企业利润增加。此外,餐饮企业的连锁化运作及现金快速回收、快速扩张都成为业内吸引风险投资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