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搜狐年度盛典暨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 > 搜狐专访间

李亦非:经济危机后欧美率先反弹 中国复苏延后

  搜狐公司年度品牌活动“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于2009年1月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搜狐公司作为国内最领先新媒体,经历了2008奥运赞助商的特殊成长之旅,正在走向成熟。本次论坛我们邀请到众多国内一线经济学家、企业家、社会学家和媒体精英,共同探讨中国改革开放的未来。我们在论坛间歇采访了高雷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亦非。

高雷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李亦非
高雷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李亦非

  主持人:

  李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来参加搜狐的新视角高峰论坛。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都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我想风投行业可能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从您的观察和感觉来看,您觉得这对您的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您觉得经济危机下,挑战和机遇之间的比重是怎样的?是机会更多,还是风险更多一点?

  李亦非:

  这取决于你谈的是哪个行业。如果谈媒体行业的话,作为传统媒体,经济危机确实对这一行业有很大的风险和影响,所有四大传媒的股价都受到了影响。

所有国际上大的跨国公司,当公司业绩受到影响后,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削减培训预算,第二件事是削减广告和推广预算。作为媒体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广告,在这种情况下,09年广告收入的预测肯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这在中国也是一样。可能未来这一年,估计互联网广告还会以20%到30%的速度继续成长,传统媒体,包括电视媒体等等可能就是10%,基本上是跟过去持平,甚至略有下降。去年增长率是15%,平面媒体、杂志可能会有零到5%的增长率,基本上持平。我现在刚刚加入高雷全球资本管理公司,它不同于传统的共同基金,它是做二级市场的,不做直接投资。当股票上市以后,这些大的公司会进行分析、判断,从更宏观的角度来决定这个公司应该是买进还是应该退出。

  对冲这个词在国内被认为有点高风险,实际上对冲的意思是避险,它是一个避险基金。当股市涨的时候,我看到市场是牛市的时候,我要买进,赌它涨。这实际上是在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就像中国的股市,很多人为什么套牢,就是因为我们不能买空。很多投资人非常聪明,做市场调研,他不能估低股票,只能在下一轮大牛市到来以后才进行选择。实际上全球的现金大概达到9万亿,意味着所有的人手里拿着现金在等待着机会,就像一群饿狼在看着一只羔羊,随时准备扑上去。民众的信心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因为现在最大的风险在于信用风险,我们只要买了这个公司,不怕股票下跌,怕的是它没有了,比如像雷曼兄弟,或者像一些美国大的银行,最后都变成银行控股公司,只要没有信用风险,人们还是会把钱放在银行里,一旦有信用风险,人们就会持币待购。

  主持人:

  实际上很多人还是希望09年中国的资本市场能够走牛的。

  李亦非:

  是的。

  主持人:

  你们对09年经济形势的判断是怎样的?

  李亦非:

  我认为最关键的点,就是临界点,就像蹦极,往下跳得越深往上弹得越狠。现在的问题是临界点在哪里?可能美国的反弹会快一点,中国非常大,人口众多,任何一个政策的推广,从中央到地方执行下去,再到它产生作用会有一个执行的时间,所以他的反弹会拖后一些。高雷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认为欧美会首先反弹,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资本还是在欧美,在酝酿着下一轮的机会。

  主持人:

  谢谢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亦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