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慰问全省农民工 决不让农民工在粤因失业挨饿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农民工发出慰问信,表达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全文如下:

  全省农民工兄弟姐妹们:

  你们好!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

  广东是全国第一经济大省,也是第一农民工大省。
改革开放30年来,千百万农民工兄弟姐妹积极投入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广东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你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为广东添砖加瓦,添光增彩。从乡镇企业的迅速崛起到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从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到全省人民的致富奔康,无不凝聚着你们的聪明才智、辛劳和汗水。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农民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广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做好农民工工作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广东的重要举措。我们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农民工兄弟姐妹的深厚感情,积极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农民工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大力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保工作,加大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力度,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省级优秀农民工入户城镇专项政策,努力为农民工兄弟姐妹创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特别是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我省及时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16条措施,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民工稳定就业工作的意见,千方百计帮助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稳定就业,切实有效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我们将一如既往,像爱护兄弟姐妹一样爱护农民工,绝不让任何一个农民工在广东因为失业而挨饿受冻,绝不让任何一个在广东上学的农民工子女因父母失业而失学辍学。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全省人民的齐心协力,有你们的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我们风雨同舟,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战胜,再大的挑战我们都能从容应对,广东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你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希望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苦练内功,提升素质,继续大力支持广东建设,为自己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疏导工作,让你们安全返乡与家人团聚,并妥善安排好留粤过节的农民工兄弟姐妹的生产生活,确保大家都能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吉祥如意,家庭幸福!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