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去年中国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比下降近3%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敏)记者19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据中消协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消费者协会(委员会)的统计汇总,2008年全国消协组织共接待来访和咨询438万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638477件,比2007年下降2.8%。


  其中,解决60742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6168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50761件,加倍赔偿金额1112万元,经消费者协会提供案情后由政府有关部门查处罚没款3118万元。

  据介绍,近几年来,服务投诉呈逐年增长的趋势。2008年服务类投诉占到总投诉量的25.3%,比上年提高了1.4%;2008年,消费者对商品的投诉主要集中在食品、房屋装修建材和汽车等方面。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8年消费者投诉的主要特点是:

  以往投诉量大的部分商品和服务投诉下降,新兴行业的商品和服务投诉逐渐上升,投诉热点在悄然发生变化,投诉的难点范围扩大,侵权的方式更加复杂和多样化。投诉总量下降。各级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的数量,从2005年开始呈小幅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