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河北:去年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五大领域

  新华网石家庄1月27日电(记者杨守勇)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2008年河北省12315申诉举报指挥系统共接到各类投诉88.4万多件,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五大领域:

  一是质量问题仍是商品投诉的热点。
在27570件商品类投诉中,涉及质量问题的有14239件,占一半还多。日用百货、家电作为生活必需品,消

  费需求较大,部分商家因产品旺销,往往只注重产品外在形象而忽视内在质量,加工工艺粗糙,造成商品频频出现质量问题。另外,仍有不法商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也是造成质量问题投诉较多的重要原因。

  二是对手机的投诉居高不下。2008年消费者对手机的投诉共3147件,占通讯类商品投诉量的88.6%,占家电类投诉量的37.3%。从投诉的情况看,对知名品牌手机的投诉量较少,说明杂牌手机目前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质量和售后服务都不尽如人意。

  三是电信服务仍是服务类投诉的热点。2008年度对电信服务的投诉共有1498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25.9%。电信行业面向消费者的业务较多,涉及移动电话、短信、固定电话、声讯台等方面,投诉涉及的主要问题是套餐规则不明确、送话费不能逐月兑现、擅自开通业务、欺诈消费者短信、商业广告短信、多收话费等。

  四是网上购物陷阱多,受骗投诉成为新热点。近两年,网上购物依其快捷方便的特点,正逐渐被消费者接受,成为一种时尚购物方式,由此引发大量投诉。河北省全年受理涉及网上购物的投诉共556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有夸大宣传、陷阱销售、偷梁换柱、购物无凭证、维权难保障等。

  五是无照经营仍是群众举报的重点。全年对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的举报经查属实18286件,占群众举报总量的69.2%。主要集中在彩电、化肥、肉制品、烟、汽车零件及制品、饮料、农药、粮食、粮食制品、砖等十种商品。服务领域涉及无照经营的热点是餐饮服务、居民服务、互联网服务、修理服务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