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国债发行“开闸”

  赵刚

  虽然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还未通过国会审议,但美国财政部已经开启了国债发行的闸门,除了在2月份进行创纪录的国债发行,未来几个月发债规模将更为庞大。

  美国财政部周三发布公告表示,下周将发行670亿美元的新债券,这是2003年8月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季度再融资。

  此外,财政部还表示,恢复每月发行所有基准国债的做法,根据财政部的计划,从今年2月底开始,美国财政部将每月发行7年期债券,这是自1993年停止此类债券发行以来的首次,而30年期国债的发行频率将提高一倍至每年8次,财政部将在5月确定30年期国债是否也将按月发行。

  财政部扩大发债的计划表明,奥巴马政府正努力争取逾80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而为银行业救助继续融资,新政府可能还需要数千亿美元。“政府的财政收支前景充满了挑战。”财政部的债券管理主管Karthik Ramanathan这样表示。他说:“未来财政部可能还将通过延长债券的到期期限,以降低目前对短期债务的依赖。”

  市场对美国政府赤字的担忧正不断加剧。分析人士本周预计,2009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将达到1.6万亿美元,几乎是去年的3倍多。这预示美国国家风险正在加剧,推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来升至2.95%,去年12月底时仅为略高于2%,美国国债价格下跌压力正在加大。

  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又会推高已经下降不少的抵押贷款利率,这将令美国政府之前救助住房市场的努力付诸东流。瑞士银行的策略师William O’Donnell称:“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上升的事实,必定令美联储感到忧虑,该机构出手购买美国国债的时间,可能会早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