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1月新增贷款1045亿元

  增加信贷的大潮中,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也是主力之一。农行表示,在增加信贷的过程中,为了防控信贷风险,该行运用了客户名单制管理等多项措施。

  据悉,1月末,农行人民币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1045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12亿元。


  农行表示,为确保新增贷款质量,农行严把信贷准入关,从源头上确保信贷资产质量和安全。在增加信贷投放的过程中,农行同时加快推进信贷结构优化调整:继续控制“两高一剩”行业的信贷投放,严禁介入低水平重复建设和盲目扩张项目;加快退出“散、小、差”客户;积极主动退出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贷款集中度过高、“两高一剩”等行业中不具竞争优势的客户。

  为了控制风险,农行全面推行客户名单制管理。上半年,农行拟选择贷款余额500亿元以上的行业先行推进,力争年底前对所有法人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

  在试名单制管理中,农行对不同行业开展分类指导,对积极介入类行业,扩大支持类客户范围;对“两高一剩”等国家重点调控行业,通过对压缩、退出类客户的锁定和限期退出等刚性政策约束,切实将行业信贷政策落实到行业内的每一个客户,实现信贷政策管理的精细化。按照客户分层管理的要求,提升客户管理层次,落实各级行客户部门管理责任,对于分层管理的客户,确保“包放、包管、包收、包缴”,防止客户劣变,逐步向事业部制过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