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监会一天连发四道通缉令“恒亚迪”卖假保单被认定违法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中国保监会昨天连发四道“通缉令”在全国大规模排查假保单,而一家名为“恒亚迪”、通过网络大卖保单的公司被曝光为子虚乌有的非法保险公司。保监会提醒公众注意辨别虚假保单,保护自身权益。

  近日,多地陆续发现印有“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字样的“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保单,通过部分航空售票网点销售。这款保险的保费是20元,号称可以为被保险人乘坐交通工具时发生人身意外提供1万至50万元的保险保障,并称其保单信息可以通过“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和服务电话查询。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登录“恒亚迪”网站(www.henyd.com)时发现,该网站内容已是一片空白。此前,在该网站上,“恒亚迪”介绍自己是一家经保监会批准,于2005年10月18日成立的专业财产保险公司,总部设在西安,公司地址为香港中环经天中路1842号建国大厦B座12楼。但经香港保险监理处查证,香港没有该公司的设立信息。而中国保监会昨天称,并未批准设立该公司,“恒亚迪”通过网络非法经营保险业务、销售假保单的行为是信息化条件下的一种新型保险违法犯罪形式。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提醒社会公众,不要购买印有“恒亚迪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字样的保单,在航空售票网点购买保险产品应注意该网点是否具有合法的保险代理资格。投保人可登录中国保监会网站(www.circ.gov.cn)查询合法的保险公司信息。

  除“恒亚迪”以外,各地在清查整顿的过程中还发现了其他一些涉嫌非法销售假保单的公司和代理点,如海南保监局查处的三亚辰龙航空售票责任有限公司和三亚禧嘉航空售票中心均涉嫌非法销售假保单。

  保监会已责成各保监局严肃处理伪造和销售假保单的违法行为,下一步还将组织各地保监局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假保单销售情况的排查。保监会昨天吁请公众发现涉嫌违法的行为和线索时,及时向保监会及当地保监局报告。

  相关新闻

  保险投诉渠道也有“李鬼”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保险投诉专栏、专题或网站以及保险投诉理赔服务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但这些保险投诉渠道中也有“李鬼”。中国保监会昨天表示,要慎对“山寨版”投诉渠道,并提示广大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诉维权。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说:“反对个别人打着为被保险人维权的名义达到特定目的的行为,反对极少数人为达成其特定目的而侵害投保人、被保险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老百姓不管方案 只看效果
·城市百姓心里话:三种人的红包您得送!
·今年总理为何让这家媒体第一个提问 内有深意
·MM自曝:当10086话务员那不为人知的尴尬事
·算帐我吓住了 男人一辈子赚多少钱才够用
·一个年轻父亲的心声:强生,你让我恐慌!
·3?15又轰轰烈烈的过去了 期待消费的安全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让平凡的家充满艺术气息
·可爱温馨让你不忍离开 21款多彩儿童房设计
·浓浓中式韵味 白领夫妻20万装修现代豪宅
·绝对不能让装修超支 网友亲自为你做预算
·解密马赛克的八个创意用途 美丽的视觉童话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隽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