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119家企业与职工约定同舟共济应对金融危机

  浙江119家知名企业与他们的职工代表18日在杭州签订了一份“共同约定书”,承诺携手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同舟共济,展现企业与职工“利益共同体”的形象。据了解,这份“共同约定书”涉及员工超过10万人。


  根据这份“共同约定书”,企业方承诺,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稳定就业岗位,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在经营困难时期,不裁员或者尽量少裁员;职工方承诺,爱岗敬业,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遇到问题通过工会和职工代表大会等途径理性、合法解决。

  据浙江省总工会介绍,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企业共有119家,其中非公企业103家,占86.6%,国有企业16家,占13.4%。在金融危机发生前,他们都获得过“全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或“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的荣誉。

  “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人的爱心一样,越困难时越能体现。”企业方代表、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捷说。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茅理翔则表示,要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就要以更强烈的社会责任心来应对这场危机。他承诺,如果危机加深,公司也不裁员、不减薪。据了解,该公司之前刚与150名应届大学生签订了用工合同。

  据介绍,本次“共同约定行动”由工会组织主导,各级劳动行政部门、经贸委、国资委、建设局、工商联、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共同配合。除了劳资双方保存“共同约定书”外,政府有关部门也会对其进行存档。

  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表示,对参与企业要进行督察和指导。另外,因经营困难确需裁员的企业,要依法实施裁员。并及时向员工支付经济补偿金,并清偿拖欠工资。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