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骆家辉参院听证避谈人民币汇率

  方晓

  获提名出任美国商务部长的华裔骆家辉当地时间18日出席美国参院听证会。他表示,面对金融危机,一定要采取“改造、改组及改进”策略,创造就业机会。他还就中美贸易等议题表态,不过避谈人民币汇率。

  骆家辉承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重建国家的经济安全,做好准备迎接商务部面临的各种挑战。
他说:“我们必须为国际持续的经济兴旺重建、重组、重新改造我们的国家战略。我的目标是,执行总统的经济复苏计划,使商务部诚实地为保护美国人的工作,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努力工作。”骆家辉表示,计划打开新的市场,将美国变为“出口的世界领导者”。“这不仅是自由贸易,更是公平贸易。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加强同各国的贸易协定,突出环境、劳工、安全标准的价值。”骆家辉誓言减少国家贸易赤字的承诺,获得了参议院两党的广泛支持。

  在听证会上,有多名议员就美国与中国等国的贸易问题向骆家辉提出质询。骆家辉表示,如就任商务部长,对中国等国会要求“公平贸易”。他回避了议员要他在人民币汇率及贸易事务上阐明具体作为的要求,但他承诺会保护知识产权及加强执法。

  《华盛顿时报》此前曾报道称,骆家辉曾为多家与北京有生意往来的公司从事法律工作,他还曾被迫退还在上世纪90年代收到的数笔政治捐款,因为捐款人卷入一起有关中国的事件调查工作。

  该报称,自卸任华盛顿州州长后,骆家辉一直在西雅图的戴维斯律师事务所任顾问,负责处理涉华事务。该律师行在上海设有办事处,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中国海运集团和中国银行等多家中国国企代理过有关业务。

  白宫一名发言人说,奥巴马政府相信,骆家辉可避免任何利益冲突,“不论作为华盛顿州州长,还是此后作为一名代表美国公司利益的律师,骆家辉都为美国在海外的业务开拓了市场并创造了大量机会。我们相信,他能够继续维护好美国企业和员工的利益,并恪守本政府的道德规范”。该发言人还就上述政治捐款一事说,骆家辉早已退还有关资金,国会及司法部调查人员也从未指出过他有任何不当行为。

  此前,被提名为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的傅立民因被指责“亲华”、与阿拉伯国家的利益关系等放弃了提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