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2月份化工品产量恢复性增长 成品油库存猛增

survey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昨天向本报提供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出现回升迹象,特别是2月份,部分化工品产量出现恢复性增长,价格止跌回升,市场趋于活跃。
但成品油库存增加。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全行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共32250家,同比增加4224家,增幅达15.1%;1~2月累计实现总产值7617.3亿元,同比下降17%,其中,2月份产值为3944.9亿元,同比下降12.4%,但环比增长7.4%。

  在国内需求增长拉动下,2月份一些化工品产量出现不同程度增长。据统计,硫酸产量同比增长6.7%,是去年5月以来的首次增长;离子膜烧碱同比大幅增长12%,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增幅;轮胎增长4.6%,终止了连续3个月的大幅下降;涂料增长13.3%;合成氨增长1.5%;化肥产量同比增长12.7%,是去年9月连续下降以来的首次增长;农药增长14.4%,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势头;聚酯产量同比增长5.9%。

  2月份,原油加工量2579.8万吨,同比下降5.1%,环比微增0.1%;成品油产量(汽、煤、柴油合计)1600.6万吨,同比下降2.7%,环比增长1.3%。

  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一些主要产品价格止跌回升,尤其是一直低迷的有机原料、合成树脂价格大部分有回升迹象,整个市场趋于活跃。在石化协会重点跟踪的168种石油和化工产品中,价格环比上升的有84种,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超过下降,占50%;环比下降的有70种,占41.7%;持平14种,占8.3%。其中,硝酸均价环比上升14%;纯碱环比涨4%;丙烯环比涨21%;纯苯环比涨9.7%;甲醇环比涨4%,是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回升。在春耕需求拉动下,2月份主要化肥品种价格也开始反弹,尿素均价环比涨7.2%;磷酸二铵环比涨3.2%;氯基复合肥均价环比涨6.4%。

  此外,消费需求也有回升迹象。据统计,2月份,全国成品油销量环比增长9.8%,其中柴油销量环比增长18.5%,消费需求明显放大,表明工农业生产趋于活跃,但能源需求总体疲弱的态势并没根本的转变。

  尽管如此,中国石化协会有关人士向本报指出,金融危机对石化行业影响仍在进一步加深,表现在能源生产继续下滑,成品油库存增加。

  由于市场持续低迷,成品油库存持续增加,能源生产呈下行态势。2月份全国原油产量1431.8万吨,同比下降4.6%,环比下降9%;天然气产量68.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7%,为近年来最低月度增幅,环比下降6.9%。2月末,全国成品油库存量1485.23万吨,同比增长36.3%,环比增长11.4%。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房托曝09为啥死也不买房
·金融危机下中美基本物价比较 看了就知道
·小大夫谈谈几个医疗问题(说医生心黑的进来看看)
·荒唐:70年后,中国人再掏钱买自己的房子!
·惊曝江苏镇江拆迁户被暴打(有图有真相)
·最痛的装修体验 遭遇史密斯的15个真实场景
·网友:惊曝!看看大学生谈恋爱巨额消费账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户型的卧室设计(组图)
·3口之家38平迷你2居室美窝 梦幻天使淑女屋
·唯美设计 10款卧室布局 别样窗帘体现你的品味
·09年中国十大镇宅宝物 让你挑花眼的设计方案
·女人和卫浴的经典组合 如何让蜗居温馨不杂乱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