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苏泊尔今年全面发力冲击厨卫行业前三甲

  苏泊尔,一个有着深厚厨房底蕴的品牌,其炊具和厨房小家电产品已经深深植根于消费者的诉求中。据介绍,2005年苏泊尔正式开始向厨房“烟灶消”产品拓展延伸。2007年8月,苏泊尔投资9个多亿的绍兴基地破土动工,预计2009年可建成投产,其中规划的一条厨电生产线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不断攀升,改善家居环境成为消费者关注的消费热点。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厨电市场的高端化趋向日益明显。从规划厨电项目伊始,苏泊尔就剑指高端,坚持高品质、高定位的市场定位。

  专家预测,2009年厨卫行业将迎来高端和低端市场的双重增长,同时,厨卫市场品牌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残酷。随着跨国企业本土化和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激烈对撞,国内外品牌将展开短兵相接的较量。从生产技术上来看,厨电行业同质化非常严重。这样看来中国企业厨卫如何在价值链上游破冰,将成为未来市场形势下企业突围关键的一跃。随着苏泊尔等厨卫新贵的全面发力,一场厨卫行业的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近年来中国厨电的销量每年以35%的速度上升,今后10年中国约有33%的住户迁入新房,平均每年有260万台厨房电器需求。根据预测,未来5年中国厨电将有超过500亿元的市场发展空间。但是,厨电在中国属于新兴行业,缺乏统一的国家标准,整个行业的质量水平参差不齐。整个厨电行业品牌多而杂,行业洗牌不够透彻,厨电行业的前三甲的市场份额均不到10%,即便是前十位的品牌加起来市场份额也不足60%,所有品牌所占市场份额差距不明显。厨电行业的机会和诱惑还显而易见,在这个行业里太需要一个领导品牌坐阵。

  苏泊尔在进军厨电行业之初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通过3-5年的时间挤进行业三甲。为此,苏泊尔单独成立厨卫事业部,由专业的营销队伍进行操作。就营销机制来说,苏泊尔采用了执行力强、渗透力广、综合实力雄厚的代理制进行运作,利用其在炊具行业领导者的品牌优势,延续炊具和小家电的优秀代理商作为突破口,选择炊具和小家电销售领先的地区,迅速打开市场。

  据介绍,目前苏泊尔销售网点已经覆盖华东、西南、中南大部分省市。“先练内功后发力”是其营销原则,苏泊尔对于大规模的进行全国网络铺垫并不急于一时,而是以区域为单位进行推进,面对不同的区域采取不同的营销手段,个个击破,步步为营。

  在渠道的选择上,苏泊尔也有独到的方式。苏泊尔涉猎的渠道重点在建材、橱柜和专卖店上,并根据不同地方不同阶段进行推进的营销宗旨,潜心修炼内功。厨卫行业真正的战争才刚刚开始,3至5年后谁又能位列三甲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