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银香港08年利润下降78.4%

  主要受证券减值拨备大幅增加影响,中国银行旗下中银香港(02388.HK)去年全年股东应占利润较2007年下降78.4%至33.43亿港元,逊于市场预期。中银香港表示公司未来会调整业务发展策略,充分发挥集团在传统银行业务方面的优势,加强与母行中国银行的协同效应,捕捉在内地的商机。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昨日在香港表示,中银香港去年下半年的亏损主要来自资产抵押债券的拨备、东亚银行的投资减值和中银人寿减值影响,而实际上该行去年的核心业务仍然是稳健的。该行去年上半年赚70.88亿港元,但全年仅获得纯利33.43亿港元,反映去年下半年净亏损约为37.45亿港元。

  由于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加剧造成各种投资产品价格大跌,令集团证券投资拨备全年急升4.6倍至119亿港元,其中包括对美国 non-agency 住宅按揭抵押证券进行拨备82.53亿港元,以及对东亚银行的投资拨备27.3亿港元,还有其他债务证券减值拨备9.17亿港元。而投资资产表现欠佳以及下半年业务量下降令中银人寿的保险和投资收入较2007年减少了14.97亿港元。

  中银香港财务总监李永鸿认为该行去年的拨备态度较为保守,但也已充分考虑到不同的市场因素,完全是根据会计制度并依照市值进行;由于市场波动,未来的拨备数额目前难以估计,但该行每个月都会按照市价进行资产计价。

  由于投资相关业务减少,中银香港去年提取减值拨备前的利润下降14%至167.55亿港元,而期内总经营支出增加12.8%至87.71亿港元,其中包括为雷曼迷你债券支付的相关开支合共7.69亿港元。

  该行去年的一级资本充足比率达10.86%,综合资本充足比率高达16.17%,李永鸿认为中短期而言,该行没有增资的需要及考虑。

  在与母行中行的合作上,和广北表示集团将为有意到海外发展的内地企业提供更广泛的银行业务;作为中行的“亚太银团贷款中心”,集团将扩大银团贷款的地域覆盖面,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跨境金融服务;此外,为香港扩大人民币业务范围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