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甲级写字楼成交环比降8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昨日,仲量联行发布广州第一季度市场报告显示,首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成交量环比下降82%。此外,由于信贷松绑,普通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但豪宅市场尚未回暖。

  2005年首季以来新低

  数据显示,广州甲级写字楼2009年第一季度成交量仅接近2500平方米,环比下降达82%,为自2005年首季以来的新低。

成交下降,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环境不明朗,大部分跨国企业对扩充持审慎态度,写字楼需求持续下降;也有企业为节省运营成本,选址开始考虑非商业核心区域,搬迁至租金成本较低的大厦,出现个别公司出现退租的现象。

  而平均租金和资本值也继续下滑,环比跌幅分别达8.8%和10.1%。尽管如此,相比其它城市如香港、上海等金融业发达的城市,广州写字楼市场由于受金融业的影响较小,租金下跌势头相对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来看今年内将有近40万平方米新供应相继竣工落成,市场压力将加大。由于全部供应都位于珠江新城和天河,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主管马炜图预期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在2009年底前仍然面临严峻考验,“受需求下降和供应增加的因素影响,我们预料空置率继续攀升,全年租金和资本值会出现双位数字的降幅。”

  商铺租金降幅达双位数

  据悉,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在2009年一季度同比上升8.3%,显示经济放缓对零售市场的影响暂时未去到严重的地步,但需留意,零售额升幅已较去年同期的16.1% 明显减速,当中以大额类和奢侈品消费的下降最为明显。

  虽然如此,大众消费品行业和大型零售商反而受到的影响较少,例如大型零售商吉之岛仍有扩张计划,准备近期开两家新店。同时,年内将有多个重视业态组合的中高档商业物业落成,例如天河区的万菱汇、珠江新城的高德置地广场和黄沙的西城都荟,预期将导致整体商铺空置率上升。

  但是大部分零售商纷纷评估各分店盈利水平,对于续约持谨慎态度。商场表现参差,部分非核心区域的商场压力较大,业主纷纷减租吸引新租客进驻,从而导致本季度整体租金水平自2006年以来首次出现双位数字下降,环比下跌11.5%。但是核心商圈,例如天河区仍然保持稳定。本季度,位于天河北的柏西商都正式开业,为市场增加4万平方米的新供应。

  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主管林世松表示,“广州市场由于大型连锁店进入缓慢,我们预期由于新型的大型购物商场相继落成,将吸引新的零售商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