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格林斯潘:房价未企稳 美国银行业仍需“大举”融资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虽然借贷成本大幅下降,但金融危机尚未结束,并提醒美国金融机构仍需“大举”增资。

  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的商业银行体系仍有极大的资本需求,势必需要设法融资。

在房价止跌回稳前,我们仍可能面临非常严重的房贷危机。”他认为,房价持续下跌可能令银行这部分数以百万的资产处于较大的风险中。

  格林斯潘表示,只有在独户式住宅的“清盘率”触顶,房价才会企稳。

  金融市场状况在好转

  格林斯潘认为,虽然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几家主要银行资金缺口达750亿美元,但实际缺口可能更大。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前一天表示,压力测试结果公布以来,各银行已发行新股或债券逾560亿美元。

  不过谈到对整体经济状况的看法,格林斯潘表示,从更大范围看,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毫无疑问已经得到改善,全球各地都出现了改善,并且改善是非常显著的。

  昨日,三个月期美元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下跌3个基点报0.75%,这已经是这一数据连续第35天下跌。此外衡量整个市场对于风险承受意愿的重要指标之一——Libor-OIS利差降至55个基点,为2008年2月以来最低。

  格林斯潘表示:“这是难能可贵的进步。”他去年曾表示,一旦Libor-OIS利差缩到25个基点,即代表信用危机结束。

  压力测试有效性值得质疑

  对于格林斯潘的观点,海通证券高级分析师陈勇表示,美国银行业的压力测试其实已经假设了房价在未来下跌的可能性,但压力测试主要是被美国政府利用以挽救市场信心,其实际有效性是值得质疑,且政府最终公布的需要补充的融资金额的确不足以将银行业带入全面复苏。

  陈勇认为,美国经济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判断经济见底仍为时尚早。“Libor等指标反映了市场信心的回暖,但考虑到危机的严重程度,现在判断见底仍为时尚早,最关键的问题仍然在于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以及银行资产的处置。现在美国银行的放贷意愿仍不是很强,大家认为银行体系仍不健康,有毒资产没有完全得到清理,且房地产市场并没有稳定。”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牛刀:"别哄抬房价"雷人
·最雷人登记表:北京著名小学的“明规则”
·兰雅亲河湾路在何方?(地产评论)
·惊曝:黑老大死在车祸中 车主被黑帮控制
·目击邓玉娇刺死邓贵大的邓某就叫“某”吗?
·目睹少林寺怪现状:我们不要这种佛家圣地
·老汉推下跳桥者“为市民除害”的行为说明什么?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旧屋改造 变纯净温馨小窝
·四万改装60平书香之家 网友自拍色彩斑斓温馨家
·我爱我家之美丽新窝 海洋元素 装点夏日风味家居
·5万5打造时尚三居室 139平3室2厅2卫超豪华美家
·125平三室两厅靓丽家居 地中海夏日清凉家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 陈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