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全市用地紧张 仍有近53平方公里土地闲置

2009年06月02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全市用地紧张

  还有近53平方公里闲置


  广州用地紧张,却还存在大量低效用地,去年广州初步清理出的低效存量土地就有52.95平方公里。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广州将通过区别计收地价、约束惩处等机制,出招提高广州高效集约利用土地。


  目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已经着手开展并已基本完成全市存量土地调查工作,通过这次调查基本摸清了广州土地“家底”,清理出低效存量土地52.95平方公里,主要是历史遗留下来的旧厂房等工业用地。

  今年,广州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提高土地利用率。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将以土地产出率为“指挥棒”,建立以政策约束激励为导向的用地制度。具体措施将从用地评价标准、项目准入规则、用地决策机制、现代产业用地“松绑”政策、有区别的地价计收标准、约束和惩处机制等方面建立一整套规范。(郑佳欣)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