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航武汉公司获批 600名东星员工纳入麾下

2009年06月11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东星航空进入破产程序后,此前一直在洽购东星航空的国航在武汉自建分公司的工作也在全力推进,在国际航协年度会议期间,国航对外合作部总经理楼永峰对CBN记者透露,国航在武汉设立分公司的申请已经获得了民航局的批准,并且招收了部分东星航空的员工。

  今年以来,国航的母公司中航集团一直在就收购东星航空进行谈判工作,不过最终双方因为收购价格无法达成一致而谈判破裂。欠债累累的东星航空随后就进入了破产程序。

  楼永峰告诉CBN记者,虽然未能成功收购东星航空,但国航进入武汉市场的计划并没有改变,目前在武汉成立分公司的申请已经获得了民航局的批准。此前,国航内部高层也曾对记者透露,成立分公司后,国航将放置飞机在武汉过夜,并申请更多航线。

  目前,由于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下称“GECAS”)等六家债权人起诉东星航空并申请破产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宣布对该案立案受理,意味着东星航空正式进入了破产程序。

  按照程序,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下月3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对债务偿还进行分配,债权人进行排序。

  楼永峰透露,目前,国航已经为武汉分公司招聘了员工,其中从东星就招收了600人。而国航高层透露,国航也有可能将东星航空从GECAS租赁的飞机转租到武汉分公司,不过所有租赁合同都要重新谈,并且也并不一定将东星航空的飞机都接收。

  在开拓武汉市场的同时,国航今年也将在国内其他市场进一步拓展。最近就计划加强西南地区枢纽的建设,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楼永峰透露,目前,成都双流机场正实施总投资约128亿元的扩建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可以起降A380客机的第二跑道,届时国航也将在成都加大运力投放。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此前,东航和南航都曾表示正在与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谈判希望能够将一些飞机交付推迟,不过,楼永峰指出,国航并没有推迟新飞机交付的计划,公司今年计划接收20多架中短程飞机,不过,今年暂时没有开新的国际航线的计划。

  对国航来说,目前国内市场远远好于国际市场。“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1~4月国航的国内航线的客座率同比增长11%,而国际航线客座率同比下降3.5%。而5月份由于甲型H1N1流感的暴发,这两个月的日子就比较难过。”楼永峰表示,国航也削减了一部分国际航班,但没有撤出任何国际航线,而由于一些飞国际的大飞机回到国内市场飞,也导致国内运力增加,从而使票价水平下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