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持股深发展比例有望上30% 或触发要约收购

2009年06月11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平深恋将如何进展?瑞银最新一份针对深发展作出的研究报告称,预计深发展将公布募股计划,而现有的控股股东新桥(持股比例16.76%)不久后可能会公布退出方案。瑞银认为,深发展新的控股股东,可能面临全盘收购挑战。


  在报告中瑞银指出,如果深发展管理层希望到2009年底将核心资本充足率提升至7%(2008年为5.27%),估计该公司需要增发约2.76亿股,筹资55亿元。若新桥所持股权的潜在买家如数认购上述售股,到2010年中,新股东将持有深发展24%的股权。若新股东打算收购深发展其余全部股份,换股交易是比较可行的做法。

  除了瑞银所估计的收购股权比例外,市场另有传言指出,中国平安最终可能持有深发展总股本的30%左右。

  一银行业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按现在流行的平安认购深发展增发股份的说法,平安持股很容易上30%,会触发要约收购。

  据了解,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买卖交易使收购者持有目标公司股份达到法定比例(《证券法》规定该比例为30%),若继续增持股份,必须依法向目标公司所有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

  若是平安与深发展之间触及要约收购问题,深发展的上市地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另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业分析师指出,“应该不会让深发展退市的”。若是平安和深发展之间达成协议,则可能造成要约收购,但是证监会有可能针对实际情况行使豁免权,免除收购人发出收购要约的义务。该分析师表示,若是平安成功收购深发展,将来肯定会整合,不可能在一个集团下面出现两个银行。他认为比较好的做法是把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
(责任编辑:唐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