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66亿元流入:地产78亿居首,板块新轮动开始

2009年06月22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黄莹颖 徐清

  366亿元流入:地产78亿居首,板块新轮动开始

  理财周报记者 黄莹颖 徐清/文

  从统计的情况看,上周资金流向不再散乱,银行、地产、券商、医药再次成为本周板块轮动的热点。

  尽管上周在利好出清的情况下,中国平安深发展的走势低迷,但两次引发的并购猜想使得银行板块本周再次成为资金钟爱的热点。

统计数据显示,全周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59.56亿元,从上周各个交易日看,周一成为银行板块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一天,金额接近45.6亿。

  从上周净流入35.4亿元上看,IPO的重启明显使得券商类个股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不过从各交易日资金流入情况来看,市场在本周对于IPO的重启判断似乎坐了一轮过山车,一个可以佐证的数据是,在周三,资金净流出最大的板块是券商,约流出3.4亿。

  而上周资金流入最大的非房地产莫属,全周净流入78.12亿元,在哑火一周后,房地产板块再次升温。以上周各板块在各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比较看,房地产板块几乎在每一交易日成为资金的热点。上周三午盘地产集体暴动,地产股午后在几大龙头的带动下暴涨:“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均触及涨停板,而“泛海建设”、“荣盛发展”、“深振业A”、“金融街”等亦有较大涨幅。中金对此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地产投资增长加速,以及坊间流传的地产利好政策的传言预期,是此次地产股走强的动力。

  医药股本周净流入资金68.83亿元,结合医药股的流通市值和医药个股的换手率看,该板块资金借“甲型流感“炒作的意味仍十分浓厚。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尽管莱茵生物没有确实的基本面支持,但在仅为3158万流通股本的超小盘优势下,莱茵生物在从前周五至上周四均在散户的合力之下打至涨停板。

  本周已甚少板块资金流出,唯一例外的是新能源,继前三周板块资金净流出后,本周新能源板块资金再次净流出10.68亿元。资金在一个月的交易日里持续流出,表明在前期的爆炒之后,新能源救赎之路依然漫长,调整的情况仍然会再持续一段时间。

  本周资金流向分布看,板块轮动哑火的局面已经结束,板块热点轮动再次启程。值得注意的是,从本周情况看,本波板块热点相对此前已明显增多,万隆证券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本周一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仅局限在银行板块,而在本周二,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板块已增加至券商、有色金属两个板块。周三再次增加至地产、医药、有色金属三个板块。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再次回归至券商、医药、地产、运输物流。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