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行已收回审计发现的绝大部分违规贷款

2009年06月23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鹏峰

  建行今日公告称,审计署于2008年对建设银行总行及部分分支机构2007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例行审计,并对相关事宜进行了延伸和追溯。审计指出,建行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主要包括:部分分支机构在业务经营中存在违规发放贷款和贷后监管不严等问题;信息系统管理、部分业务管理和基础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基层分支机构因管理不到位,造成个别企业与银行员工内外勾结涉嫌骗贷的案件情况仍有发生。


  建行称,本次审计是国家审计机关继2002年对建行进行审计检查后,对该行的首次全面审计检查。对于本次审计提出的问题,建行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审计涉及的具体问题绝大多数已经整改;相关贷款目前绝大部分已经收回,未收回部分将于近期收回;对相关责任人已进行了严肃处理。对于审计指出的经营管理中需要改进的方面,建行已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梳理现行制度,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增强合规经营意识,加强案件防控,全面提高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水平。

  公告称,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建行整体经营业绩以及财务报表没有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