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板块继续上涨 指数上攻2900

2009年06月23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智慧超赢股票池

  网址:www.gw.com.cn

  周一上证指数收出高位十字星,指数上扬个股滞涨的现象愈发明显,位于板块涨幅榜第四位银行板块继续扮演指数拉升主力军的角色。回顾上周A股市场,指数不断创出新高,IPO重启带来的心理层面压力完全释放。
而对于指数的突破上涨,银行、房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功不可没,上述板块分别位居上周板块涨幅榜一至三名,除券商板块周大单资金小幅流出外,其余两板块均为净流入。另外,黄金类个股、医药板块近期也有良好表现,盘面热点的增多更加有效地激活了市场交投的意愿。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近期两市大单资金具体流向为:6月15日净流出27.2亿,6月16日净流出36.1亿,6月17日净流入9.9亿,6月18日净流入4.6亿,6月19日净流入8.9亿,6月22日净流出47.6亿。

  超赢数据统计,上周大单资金主要流入:银行(23亿)、机械(6.4亿)、房地产(6.2亿)、医药(6.2亿)、交通设施(5.7亿)、工程建筑(3.5亿)、酿酒食品(2.8亿)、电器(1.9亿)、教育传媒(1.5亿)、商业连锁(1亿)。其中银行板块除6月16日出现大单资金流出以外,其余4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而昨日大单资金继续流入1.8亿。上周大单资金主要流出的板块有:有色金属(-26亿)、化工化纤(-14.6亿)、钢铁(-12.9亿)、电力设备(-11.5亿)、汽车(-7.1亿)、煤炭石油(-6.7亿)、农林牧渔(-4.8亿)。其中有色金属及钢铁板块均为大单资金连续5日流出的板块。但在周一钢铁板块大单资金回流4.4亿,而有色金属板块延续了资金流出态势。

  指数的快速上涨虽然带来了愉悦的心情,但是还是要强调“资金有流进自然也会有流出”,当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时,如何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是关键,另外权重板块是否出现轮动,是短期市场避免出现深度调整的关键。

  -企业形象-

  大智慧SuperView(超赢)专栏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