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声明未影响汇市动能 美元反弹

2009年06月25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美联储周四凌晨决定维持利率、维持量化宽松规模,美元兑主要货币随后上涨。在此之前,美国实行了数月之久的量化宽松政策,投资者担心,这会导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创记录高点,并会削弱美元价值。受此影响,美元一直走低。


  欧元/美元在过去四个月中上涨近1800点,汇率自3月的1.2544最高升至6月的1.4337,而美元/日元在过去一个月中下跌逾500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官方声明四大要点:

  1. 美国经济衰退步伐正在放慢。

  2.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继续预期所实行的政策将稳定金融市场及金融机构;财政、货币刺激政策及市场力量将继续逐渐带动经济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恢复可持续增长。

  3. 通胀在一定时间内将保持微弱状态。

  4.将为抵押贷款及房屋市场提供支持、改善私人信贷市场。今年内,美联储将总计购买至多1.25万亿美元机构抵押支持证券和至多2000亿美元机构债券。此外,秋季前,将购买最多3000亿美元国债。

  对此,分析师作出了如下看法。

  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货币策略师MikeMoran表示,“对于那些指望美联储(Fed)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人士来说,美联储的决定令其感到失望。美联储对当前的政策措施感到满意,其发表的声明并未真正改变影响外汇市场的潜在动能。”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货币策略师StevenEnglander表示,“许多汇市投资者都一度期望美联储将对债券收益率上升表示担忧,并因此发表安抚声明。但美联储隔夜的言辞并未同此前措辞有太大出入。”

  在美联储于3月份宣布购买至多3000亿美元国债以降低借贷成本的计划后,美元兑欧元重挫3.4%。这项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引发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向市场注入大量美元并导致其贬值的担忧。

  而在美联储于4月29日决定不再增加购资规模后,美元兑元上涨了1.3%。

  自此,市场借贷成本开始扬升。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6月11日一度分别上涨至4%和5.59%的年内最高水平。

  美元兑欧元过去两周一直在1.38-1.42范围内交投。

  花旗全球市场(Citigroup GlobalMarkets)外汇策略师ToddElmer表示,“美联储并没有阻止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当下这为美元提供了支撑。近来美元对相关息差更为敏感,而非对纯粹风险偏好的摆动。”

  北京时间09:07,美元指数报80.45。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