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纪鹏: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2009年06月26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泰欣 连云港报道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25日透露,关于解决大小非问题的措施不久将出台。比如,目前国资委正在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减持与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有关安排,预计很快会推出三个相关文件,以减少大小非解禁对市场的影响。

  在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二届“连云港港口发展与资本经营论坛”上,刘纪鹏说,10月份市场将面临较大的大小非解禁压力。下半年将有6000亿股面临解禁,而10月份有3300亿股。

  刘纪鹏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可能会在10月下旬,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速筹备创业板发审委,规范有关机制,进行人员培训、监管部门与交易所的具体分工等工作。创业板如果能提前到8月份推出,早于大盘股的发行,将会对市场的平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创业板公司的上市也会拉动诸多公司和产业发展,对于整个经济的复苏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他认为,虽然目前股市有了超过60%的涨幅,但运行基础还比较薄弱。如果上证综指能涨到4000点左右,股市的融资功能才能得到更好体现。届时再实施大盘股IPO,不仅对市场冲击较小,而且也是经济持续向好的一种体现。(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