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凸显五问题 证监局令ST重实整改

2009年06月30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凸显五问题 证监局令ST重实整改

  本报讯(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欧寒天)由于盈利预测、子公司经营控制权、母公司报表编制及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今天,ST重实(000736)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责令整改的通知,将进行整改。

  今年盈利预测不确定

  据了解,ST重实未能审慎编制盈利预测,2008年实际实现营业收入仅为盈利预测的3.77%,净利润仅为盈利预测的67.03%。定向增发收购部分主要子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的预测数与实际数存在重大差异。

  根据ST重实目前主要子公司项目开发进度和商品房预售合同等资料,2009年部分主要子公司仍不能满足收入确定的条件,2009年度能否实现盈利预测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另外,ST重实在定向增发完成后,西安希望城成为全资子公司,但ST重实对西安希望城的财务和经营决策未能进行实质性控制。

  母公司报表编制出错

  按照ST重实2008年年报,母公司报表系为法律上子公司即增发注入资产的财务数据,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财政部相关规定,即母公司财务报表应为其自身个别财务报表。

  在2008年度,ST重实子公司长沙中住兆嘉房地产开发公司,向ST重实二股东湖南华夏科技投资公司支付利息及相关费用2719万元,未对上述关联方交易,履行应有的决策审批程序。

  还有,在ST重实2008年报中,未将二股东湖南华夏科技投资公司和三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作为关联方进行披露有关事项。按照《通知》要求,ST重实应在今年7月30日以前完成全部整改工作。

  今天,ST重实还公告称,与山东齐鲁乙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诉讼,达成和解协议书,有利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会对2009年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