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民企吸纳就业逾七成

2009年07月01日1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靳生

  安徽民企吸纳就业逾七成

  记者靳生6月30日合肥报道

   金融危机对安徽就业的影响有多大?如何努力化解危机对安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芽刚刚发布的《安徽省工商联民营企业就业现状调研报告》显示:根据测算,2008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995.8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达56.3%,在安徽民营企业中就业的人数占全社会就业总人数的70%以上。

同时金融危机所引发的市场需求下降已对安徽就业形势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为此安徽工商联建议采取多项举措力促就业。

   数据显示,目前安徽因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的非公企业占全部非公企业的11.3%,“正常运作”的占85.3%。

   据悉,安徽民营企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克服困难,保持正常生产,促进就业。安徽民企把走品牌之路作为改变金融危机下纺织企业利润微薄、出口形势严峻现状的有效经营模式,坚持使用自主品牌跳出贴牌加工的低层次竞争圈子,用严格的质量管理来维护自己的品牌,用品牌来提高市场的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今年安徽省新增了“丰大”、“富煌”、“白免湖”、“金光”、“上峰”、“安利”、“味之家”、“鼎湖”8个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安徽省拥有的中国驰名商标达到30个,位居中部六省前列。

   通过调研,安徽省工商联发现当前安徽就业供需总量矛盾和结构矛盾同时并存。对此,安徽省工商联建议:一是加大对困难会员企业的帮扶力度,让其享受更多的政府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实现保就业、促增长、保稳定的目的;二是积极支持经营好就业容量大的民营企业多吸纳就业,帮助其享受政府给予的税收优惠等政策;三是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重大项目,促进安徽劳动者就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