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关4日 莫斯科集装箱市场今重新开张

2009年07月03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臧文茜

  因“违反卫生规定”而从6月29日起被临时关闭的莫斯科最大市场——切尔基佐沃市场(下称“集装箱市场”),在“听候发落”4天后,昨日终于有了开张的消息。

  莫斯科市消费者权益和保护监督局昨日透露,集装箱市场将在当地时间6时(北京时间11时)重新开张。

  华商损失至少50亿美元

  CBN记者昨日看到,集装箱市场内出奇的安静,空荡荡的过道里只有保安走来走去。

  连日来,市场的上千名商户和工作人员都不死心。他们陆续来到市场外,试图了解与自己命运相关的消息。

  “我们只能是抱着希望,希望市场马上能恢复营业。”一华商无奈地表示。

  据俄媒体粗略估算,从俄护法机构3月份查扣华商20多亿美元的货物,到如今市场被临时关闭,华商遭受的直接或间接损失总额至少为50亿美元。

  “没有人提前通知我们(6月29日)关闭市场的事,我们的货还在里面呢。”不少商户抱怨说。

  近万塔吉克斯坦人在此打工

  打工者们也希望市场尽快恢复营业,否则他们就得另谋出路。

  很多人担心,关闭集装箱市场将导致大批劳动者失业,其中尤以塔吉克斯坦人所受为甚。据俄新社-塔斯社网站负责人埃加姆佐德介绍,在集装箱市场工作的塔吉克斯坦人有8000~10000人。他们主要从事搬运工作、当售货员或售货助理。此外,还有不少塔吉克斯坦人在市场上有自己的摊位。

  但俄联邦劳动和就业局局长格尔茨表示,在莫斯科市内的大型市场工作过的人都会找到工作,失业率不会急剧上升。

  阿塞拜疆人:不担心

  “在集装箱市场工作的阿塞拜疆人不会遇到任何问题。”市场被紧急关闭后,全俄阿塞拜疆人大会莫斯科分部负责人加季耶夫立即表示。

  据了解,多数在集装箱市场工作的阿塞拜疆人都有自己的摊位。加季耶夫说,这种市场是莫斯科和全俄罗斯都需要的。他还透露,目前莫斯科市政府正在研究将该市场搬迁到其他地方的方案。

  因与集装箱市场的大股东伊斯麦洛夫“同根”,阿塞拜疆人一直是该市场混得最好的一群。

  “我认为,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们将保障我们的同胞拿到新建市场的摊位、找到新工作。”加季耶夫表示。

  有传闻说,莫斯科郊区的柳别尔齐区已开始修建市场。但政府相关部门并未证实这一消息。

  今年关闭市场没商量

  莫斯科市消费市场和服务局局长马雷什科夫6月29日曾表示,无论如何,集装箱市场今年年底前将被关闭。换句话说,哪怕已经纠正了政府部门找出的所有违规行为,市场的营业时间也不会超过今年底。

  对于集装箱市场的利弊及其去留,俄政府和社会各界至今仍持不同看法。

  不少俄罗斯专家表示,不必刻意夸大集装箱市场的作用。俄经济学家科里切夫斯基认为,如果说集装箱市场是唯一能批发到便宜货的地方,就有点言过其实了。

  他说,从中国开往俄罗斯的国际列车途经的每一个俄罗斯车站,都有成千上万的俄罗斯和中亚“倒爷”涌向列车搬走货物。因此,“倒爷”们并不只有集装箱市场这么一个货源。

  “事实上,不仅集装箱市场充斥着大量不合格商品,俄罗斯很多市场都有这个问题。因此,俄罗斯海关等护法机构加强监管,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而不是仅仅取缔一个集装箱市场。”科里切夫斯基强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