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城接手昔日杭州地王30%股权

2009年07月03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浙江万均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万均置业”)日前将杭州原东南化工厂地块30%股权转让给绿城中国(03900.HK,下称“绿城”),万均置业董事长夏赛丽向CBN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

  据了解,该地块是万均置业于2008年底历经91轮激烈竞价最终以折合楼面地价约9833元/平方米的价格夺得,成为2008年近乎平淡的杭州土地市场一个意外的“地王”。

  据夏赛丽介绍,项目30%的股权转让并没有溢价,而是平价交易,参照了当时的土地拍卖价格。据此计算:以当时的地块总成交价5.22亿元(不计利息等财务成本),绿城需支付约1.57亿元。据悉,目前,绿城方面已经派遣一名项目总经理进驻合作公司。

  此前,杭州曾经出台了“24条楼市新政”,明确提出“适度调整房地产经营性用地出让价款支付期限”、“放宽建设项目开、竣工期限”及“放宽新出让地块地价款支付期限和比例”等多项土地方面的扶持政策。

  当时一些步履艰难的公司都因此不同程度地获得喘息休养的机会。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日前就坦率地表示,去年拖欠了政府一些土地出让款项,今年销售形势大好,已经全部偿还欠款。

  显然,楼市成交的持续增长正在给杭州昔日的一些“地王”项目带来解套的机会。

  宋卫平认为,2009年杭州全年的房产销售总额有望达到800亿~1000亿元人民币。从成交结构来看,单价突破20000元/平方米的销售量或将占据总成交的半壁江山。

  同时,受累金融危机,浙江省内的一些民营企业,以出口外贸型、加工制造型为代表的传统企业纷纷萎缩或倒闭而被迫退出实业,不少的资金已经流入房地产市场,推动了中高档住宅产品的量价齐升。这也为“地王”们赢得了一些机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