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创业失败者可获就业援助

2009年07月07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胡嘉莉

  深圳创业失败者可获就业援助

   深圳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将出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一系列政策,为大学生创业创造条件。创业成功者还可获得奖励。大学生创业可获政府小额担保贷款,成功者可获奖励,政府还将为创业失败者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并享就业援助。

   据悉,在深圳即将出台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中,将使居民拥有更好的自主创业条件,这不仅惠及失业人员,还将惠及大学生、转业军人、农转居居民等一大批人员。这意味着在全球金融危机下“保民生、保稳定、保就业”的深圳,正在推动形成新的创业热潮。

   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处处长宋献华表示,创业失败者将获就业援助。新政策除了会明确创业人员税费优惠和社会保障措施外,也会把政策优惠的对象范围由现在的自主创业的失业人员,扩展到进行自主创业的大学生、退伍军人、农转居居民等,以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自主创业的行列。同时,新政策还会对现行的小额担保贷款制度进行完善,而劳动者进行自主创业,除了小额贷款外,还会得到政府的厂租补贴、资金补贴、创业奖励等,创业失败后政府也会提供一定的保障和就业援助,以鼓励更多劳动者实现创业。

   宋献华表示,创业带动就业政策体系出台后,政府对创业的支持将覆盖创业的各个层面,从创业前期、创业期间、创业跟踪以及创业基本保障,都将有相应的扶持政策,创业者将会享受到政府对创业“一条龙”的扶持服务。

   宋献华表示,目前深圳市就业市场的确开始“回暖”,结构性缺工开始出现端倪。“今年6月深圳市就业市场的求人倍率为1.14,5月为1.13,4月为1.04,3月是0.94,可以看出,深圳市就业市场求人倍率逐渐增大,岗位数逐渐增多。”

   此外,据宋献华透露,以前深圳市就业登记是“二口合一”,下半年将发展到“三口合一”,打造全市人口管理共享信息系统。“以前就业登记是二合一,公安和劳动部门的信息进行整合,今后将是公安、劳动和出租屋三类信息的统一,从而实现就业登记的动态化和精确化管理。 ”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