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整治“六乱”为企业减负

2009年07月13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减轻企业负担,山东省政府减负办近日下发通知,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等针对企业的“六乱”行为进行整治,并在三季度对全省企业减负情况进行检查。

  当前,山东经济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发展的基础还很不稳固,工业经济效益下滑,部分行业企业生产经营仍然比较困难,有些企业停产倒闭。
各种侵害企业合法权益,增加企业不合理负担等问题仍然存在,有的地方问题还比较严重。

  山东省要求省内各地认真落实已经公布的涉企各项优惠政策和收费减免政策,包括中央和山东省已经明确出台的取消、停止征收、降低标准共204项。对已经明确免收的收费项目要坚决停止征收,明确降低收费标准的要坚决降下来,不得变换名目向企业收取,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绝执行,也不得转为经营服务性项目变相继续收费。对不执行减免政策的收费,企业有权拒缴。

  山东省表示,将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企业反映的或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限期纠正,典型案例要向社会公布。对顶风违纪和打击报复举报人或刁难企业的,要一查到底,从重处理。

  针对非公有制企业设置的在市场准入、土地使用、进出口贸易、金融信贷等方面的歧视性政策规定,一律取消。清理和规范企业反映强烈的不合理的质检费、年检费、证照费等行政事业收费,清理、规范有行政背景的中介服务收费、会费、垄断行业收费,细化行政执法的自由裁量权,不合理的予以取消,标准过高的予以降低。

  经济聚焦

  市场动态

  热点新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