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发布上半年信贷情况

2009年07月2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近日陆续发布上半年信贷情况显示,政府项目推动了人民币贷款规模的历史性突破,三家银行的信贷流向与此吻合,但在具体投放上各有侧重,中小企业贷款增长更成共同亮点。对于天量信贷所带来的不良贷款隐忧,三家银行人士均表示风险可控,下半年将重点控规模、调结构。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信贷投放各有侧重

  工行将信贷投放重点放在新能源、节能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材料等领域上。其重点支持的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截至6月末,项目贷款余额已近4000亿元。

  中行上半年信贷重点投向优质铁道线路、南水北调水利项目,红沿河、台山等核电项目,中石油、华能、五矿等“走出去”重点项目以及灾后重建项目。在中行贷款结构中,国家重点支持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占比较年初上升7.28个百分点;十大振兴产业授信占比超过全行贷款总额的30%。

  农行则努力巩固“三农”板块。上半年“三农”板块本外币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2432亿元,增速28.11%,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农行上半年新增农户小额贷款340亿元,占到全行个人贷款总增量的25%,相当于去年全年总增量的7倍,创农行商业化改革后的历史之最。

  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规模保持较快增加,是上半年国有大型银行巨量信贷投放背后的一大亮点。截至6月底,工行对中小企业的融资余额近2.3万亿人民币,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新增加了4773亿元,增长了26%。目前中小企业贷款在工行全部公司贷款中的比重达50%左右。中行上半年中小企业贷款增速超过全行贷款整体增速。6月末,农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63万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余额的41.5%,比年初增加3225亿元,增幅达24.6%。

  国人日渐接受透支消费 我国信用卡发行1.42亿张 白酒消费税调整办法出台 茅台价格已涨百元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今举行三看点受关注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局面 光大证券IPO今日启动预计8月19日前挂牌吴酩:加深社会怨恨的房地产“奇迹”

  姚景源:当前经济仍处在爬坡状态 不能"松油门" 现货价大涨 铁矿石谈判举步维艰朝鲜开第一家快餐店“肉夹馍”单价合1.7美元

  "超载"的房地产能走多远? 行政税费占比达20% 水价论证遭遇成本"迷局" 业内:阶梯价格是好办法当凤凰男遇到孔雀女如何做好家庭理财?

  陈志武:危机让中美经济更强化 货币改革成新议题 中海油插足国内成品油市场 或将加剧零售竞争 世界最好工作得主被质疑工作不力

  财经日报:

  滚动 独家 股票 银行 保险 理财 论坛 策划 专题 直播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