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指天量大跌5% 银行信贷放缓重创市场信心

2009年07月29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7月29日讯 周三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创本轮反弹行情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关于国内银行将于下半年放缓信贷的消息重创市场信心,大盘连日上涨所积累的获利抛压也为跌势推波助澜。

  上证综指收市报3266.43点,跌5.00%,创自去年10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更是一度下跌超过7%;深证成指收市报13070.59点,跌5.54%。

今天深沪两市共成交4378亿元,再创历史天量纪录;A股市场超过九成个股下跌,跌幅超过9%的个股多达188只,地产、运输、采掘、石化、建筑等领跌大市,其中地产指数跌逾8%。

  据财经网周二报道,继工商银行拟定今年新增贷款控制在1万亿元左右后,建设银行厘定全年贷款增量目标约为9000亿元。考虑到建行和工行上半年的新增贷款分别为7090亿元和8255亿元,未来的贷款空间已被收窄。

  而银行对短期票据的压缩可能会打击部分资金流出股市。据报道引述工商银行高层称,压缩票据成为腾出规模的主要策略,工商银行将压缩1000亿元左右的票据融资,并对既往贷款结构做进一步的优化和调整。

  不过,鉴于中国政府已一再重申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且市场对于国内下半年的新增信贷放缓已早有预期,因此相信该消息将很难对市场构成持续的压力;另外,今天A股的大跌令去年6月11日留下的技术缺口得到回补,料将有助后市投资者在解除隐忧后重振信心。

  对于信贷收紧的忧虑打击地产股全线大跌,万科A跌7.30%,金地集团、华远地产、华业地产等大范围跌停。

  此前持续领涨的资源股也遭受沉重抛压,南山铝业、宝钛股份等纷纷跌停,中国石油跌5.99%,中国神华跌6.48%。纽商所九月原油期货价格昨天下跌1.7%,因市场对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同时,中国发改委周二下午宣布,29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相当于每升降低0.16元和0.19元。

  另外,今天首日上市的中国建筑表现远弱于乐观者的预期。该股开盘劲升六成,其后更快速飙升至7.96元,涨幅高达九成,但随即一路回落,最终收市报6.53元,较其4.18元的发行价上涨56.22%;中国建筑全日共成交291.68亿元,占沪市成交总额的近一成,显示其对市场较为明显的资金挤出效应。(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