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盘股重新活跃 A股或进入震荡市

2009年08月05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强劲反弹之后的上证指数昨日终于首现阴线,但是两市大盘仍然在盘中完成了反转。沉寂已久的中小盘个股开始重新活跃。

  受隔夜美股上涨,以及此前三连阳带动,上证指数昨日继续高开,不过随后多空双方争夺一番后就开始大幅向下探底,盘中一度跌至3404.82点,但是随后“抄底”资金再度纷纷进场带动市场完成强势反弹,最终沪指上涨了8.85点,涨幅0.26%,收于3471.44点。


  深成指则上涨了47.55点,涨幅0.34%,收于13904.55点。

  已经披露的业绩显示,中小板业绩环比出现回升态势,刺激了中小板指数微跌后即开始大幅反弹并且收于全日最高点4924.02点,上涨66.52点,涨幅达到了1.37%。

  截止到昨日,扣除掉新上市的两家中小板企业之后,已经披露中期业绩的5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合计达到了30.12亿元,尽管同比下滑了12.54%,但是二季度上述公司却累计实现了净利润17.784亿元,较一季度环比增长了44.14%,显示二季度中小板企业经营状况继续向好。

  南京证券研究员潘兰兰指出,光大证券周二上网发行,对大盘或有些许的不利影响;此外,新股的加速扩容等因素都使昨日大盘在3500点面前显得有些犹豫。不过短期来看,在“适度宽松”环境下,以及场内外投资者的激情参与下,市场的强势状态还将继续下去。

  A股昨日弱势尾盘拉起,一来显示多方还有接盘的能力,二来也显示大盘的走势已经开始疲软。且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显示市场分歧也越来越大,大盘将进入震荡市。

  A股市场反弹中一直没有表现的农林牧渔板块昨日平均涨幅高达6.78%,其中涨停股居然超过了三成。采掘业、家用电器板块等个股则涨幅次之。而金融、钢铁等权重股昨日的低迷表现抑制了市场走势,金融板块仅中信银行(601998.SH)一只个股以上涨收盘。

  国联证券认为,从消息面看,经济回暖迹象进一步明显,一方面美国经济开始见底,另一方面作为经济风向标的中国PMI指数连续回暖,表明中国经济复苏基础更为稳固。昨日市场权重股调整虽然对指数构成一定拖累,但盘中强势个股持续拉升,市场做多意愿仍然强劲。在政策面维持不变及宏观经济加速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参与者的牛市思维仍将继续推动指数冲高,但目前市场在较大的获利盘和估值压力下仍有冲高回落的可能性,新股IPO亦将对二级市场短期资金流向产生影响。

  两市成交昨日再次有所放大,沪市成交2553.44亿元,深市成交1313.1亿元,合计3866.54亿元。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