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家化工环保类公司拟上市

2009年08月06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佑
  
  随着IPO的再度开闸,国内众多中小型企业也加快了上市步伐。

  昨天,环保部对外公示了三家化工类企业的环保核查情况,它们分别是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聚环保”)、湖北回天胶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回天胶业”)和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克化学”)。
环保核查是化工、环保型公司在IPO时的必经之路,旨在接受公众的监督。

  三聚环保拟在深交所发行A股,主要为一家生产催化剂、脱硫剂及其他脱除有害物质的净化剂等产品的企业。公司拟募集资金在沈阳建设一个催化剂和催化新材料的二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额总计达到2.43亿元。

  此前,环保部对该公司新建和改扩建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排污、污染物控制等多方面进行了核查。该公司网站称,环保部曾在核查阶段建议该企业完善环境管理机构、环境管理制度和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等。目前该公司已进入公示阶段,说明上述问题已得到解决。

  另一家公司回天胶业于1997年改制,为股份制高科技企业,生产有机硅胶黏剂、密封胶等产品,主要用在汽车、机械、建筑、电子等方面。公司希望从资本市场上筹集到2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年产量为5000吨的有机硅、聚氨酯胶黏剂和密封胶等建设项目上。

  而做环氧乙烷衍生化学品的辽宁奥克化学则有更多的公开信息。环氧乙烷是一种杀菌消毒剂,用在皮革、化纤和造纸业上。目前上市公司德美化工(002054.SZ)持有该公司10%的股份。

  截至2008年年底,奥克化学资产总额3.96亿元,净资产2.8亿元,2007年、2008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3371万元、9300万元,200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为44.56%。奥克化学本次拟公开发行2700万股(暂定)A股,募集资金约4.13亿元,用于乙二醇型多晶硅切割液、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学品的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