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业银行行长张云:积极释放人民币跨境结算试点

2009年08月06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梁彩恒 李彤
  2009年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南宁举办,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元在专题演讲时提到,中国农业银行积极释放人民币跨境结算试点,为泛北部湾地区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在系统办理边贸结算业务的基础上,2008年2月开通了边贸网银,同时积极开展边境贸易融资,促进区域的贸易发展。


  张云说,自2006年7月举办首届泛北部湾论坛以来,泛北部湾区域合作迅速由共识走向实践和共赢,区域产业和贸易分工不断完善,合作领域逐步扩大,经贸关系迅速发展,次区域合作新格局正在形成,北部湾地区正在日益成为中国和东盟的海陆空交通枢纽、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同时,也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的一极。

  张云认为,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和东盟各国经济合作面临严峻的挑战,但是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潜力巨大,符合泛北部湾各国当前和长远的利益,所以唯有各方加强合作,积极应对,方能抵御危机的冲击,提升本地区的整体竞争力,扩大泛北部湾区域的影响,推动区域各国经济早日返回正常的增长轨道。支持北部湾区域经济发展符合农业银行长期的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

  张云在演讲中介绍,近年来农业银行把北部湾地区作为重点支持区域,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在北部湾地区农业银行已经成为支持该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机构。目前,农业银行在北部湾经济区的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设立了营业网点共369个。主要的做法有:

  一是继续加强战略合作,给予政策倾斜,农业银行已经和广西政府和这一区域的部分地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开展全方位的业务合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在骨干网点,自助银行体系建设,金融决策等方面倾斜。

  二加大对重点项目支持力度,优先支持沿海石化工程,重点支持国家级保税区建设,港口,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地区投资环境,同时还将积极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合作框架类的项目落地提供融资服务,同时支持经济区建设的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投放贷款,推动北部湾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地。

  三是进一步创新,积极释放人民币跨境结算试点,为泛北部湾地区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农行在系统办理边贸结算业务的基础上,去年2月开通了边贸网银,同时积极开展边境贸易融资,促进区域的贸易发展。

  四是大力推出现金管理,投资服务,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服务和水平。

  五是充分服务现代经济的网点服务,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县域工商业,开展小企业专营服务试点工作,不断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力,增强地区的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