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浦东”房价或成上海楼市风向标

2009年08月13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蕾

  “新浦东”房价或成上海楼市风向标

    本市8月份50个新推及在售楼盘中,浦东有15个,数量居冠

  本报讯 (记者 李蕾)记者昨天从上海网上房地产获悉,预计8月份即将开盘和在售的楼盘中,浦东的楼盘数最多。

作为全市各区中区域面积最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的核心区域,浦东不仅将成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新兴“增长极”,还将成为上海房市的风向标。

  扩大版图后的“新浦东”,既有滨江、联洋以及碧云国际社区等高端房产集聚区,又集中有小陆家嘴地区的写字楼群,同时还有康桥别墅,以及郊区的普通公寓群等,房源种类多样化,地域分布广泛。因此,浦东房价在上海的导向作用会越来越明显。

  据统计,在50个8月份部分新推及在售楼盘中,浦东的楼盘数有15个,占总数的30%。这些楼盘地域分布广泛,既有在浦东北部张杨路附近的,也有在浦东南部北蔡地区的,还有在浦东郊区川沙的。其中,除了三个楼盘未有具体定价外,价格在1万元以下的有3个楼盘,价格在1万-2万元之间的有5个楼盘,单价在3万元以上的有2个楼盘。房型以两房、三房为主,也有别墅和一房的小户型出售。

  上市楼盘多,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新浦东”概念成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新兴“增长极”。今年5月份,中央批复南汇划入浦东新区以后,使浦东的土地利用空间大大扩容。就拿周康板块来说,由于“新浦东”版图扩大,这一原属南汇北部的地区现在变成了“新浦东”的中心腹地,市场预期大大看涨。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来看,今年1月,周康地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仅为8669元/平方米,而到了今年6月,上涨到9993元/平方米。目前,原南汇地区新房销量很大,几乎追平了2007年八九月间最高峰的水平。未来,随着陆家嘴金融城的扩容、浦东铁路和长江隧道工程的竣工等,都将使“新浦东”的区域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同时,在世博会、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等众多利好概念的刺激下,“新浦东”概念或将成为上海楼市的风向标。业内人士分析,世博会会馆本身就是浦东高品质房产的组成部分,这里的国际化程度堪称一流;同时,在世博会基础设施建设中,有13条高等级道路作为世博会的配套交通,这将从环境指标上进一步提升浦东世博板块楼盘的品质。更大的经济增长点还在于世博园区的后续利用,预计今后5年到10年,这一地区又将引来上千亿元的投入,成为浦东开发建设的新地标和新引擎。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