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继铭:新增信贷8月或反弹 下半年将达3万亿元

2009年08月17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俞燕

  哈继铭:新增信贷8月或反弹_下半年将达3万亿元_

  俞燕

  7月骤降的信贷数据,让市场惊心之余,更加关注今后的几个月信贷走势将何去何从。对此,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8月的银行贷款量将会在项目资本金充裕的情况下出现反弹,下半年新增贷款将达到3万亿元。

哈继铭是在出席上周六举行的友邦保险高端财富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

  本月11日,央行公布的7月金融数据显示,7月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559亿元,环比则大幅减少了77%,创出今年单月人民币信贷增量最低纪录。

  哈继铭分析指出,在7月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的三分之二投放在基础设施等中长期建设项目和房地产建设,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占52%,房地产开发占比11%。这种信贷投放结构会制约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

  有关数据显示,7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中,国内信贷同比增长46.7%,环比增加了2.1个百分点,保持了去年11月以来的持续加速态势。

  此外,哈继铭指出,虽然7月份贷款量比上半年各月的平均数都低,但是上半年贷款里,有很大一部分是票据贴现,基本上不进入实体经济,对实体经济没有推动作用。

  7月份信贷巨降,还有一个原因是该月是没有财政拨款的月份。哈继铭解释说,银行发放的项目贷款很大一部分是政府主导的政策支持项目,资本金来源是财政拨款,而“财政拨款与银行贷款之间的关系是茶叶离不开水的关系,没有茶叶是冲不了茶的。”由于8月份将下拨第三批财政拨款800亿元,哈继铭预计,8月份银行贷款将会反弹。

  哈继铭预计,下半年新增贷款将达到3万亿元,全年则会超过10万亿元。由于上半年7.4万亿新增贷款里有很大一部分是票据贴现,这些票据贴现下半年将纷纷到期,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将会转为中长期贷款,“所以下半年3万亿看似很少,但是其中用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贷款并未出现大幅度下降。”

  哈继铭预计,11月CPI有望由负转正,年底宏观政策或将发生实质性调整。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奶粉积压严重 政府该救吗
·先倨后礼,河南卫生厅手忙脚乱保乌纱
·北京租房的经历,房子都快租不起了--太恐怖了
·陕西“血铅”事件,到底是谁惹的祸?
·晒日本东京普通上班族的工资单--3年就能买到房子
·比房产泡沫破灭更可怕的将会是什么
·铁矿石谈判:中国已经面临彻底认输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75平实景图装修
·清新典雅的中式田园风小窝 返朴归真的现代居所
·130平混搭简约田园装修 80后MM装修57平粉嫩家
·小两口用心打造90平婚房 二手房改造欧式田园风格
·小家也能演绎新古典主义 网友70平复式田园小窝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