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市场周一重挫 信贷资金出逃是大跌唯一理由

2009年08月17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罗威)周一,上证综指暴跌5.79%,报收于2870.63点;深证成指暴跌6.65%,报收于11668.80点。沪指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社科院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认为,信贷资金出逃是股市大跌的唯一理由。


  尹中立认为,股市此前已经连续下跌了10%,现在仍然继续暴跌,这种情况在历史上是很罕见的。这种现象只能说明信贷资金在同时退场。

  “由于信贷资金是一种银行借款,所以比基金和股民的资金更具不稳定性和脆弱性,遇到风吹草动就会集体出逃”,尹中立说,“而引发信贷资金集体出逃的导火索仍然是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扰”。

  至于股指会跌多少、牛市是否还能维系,尹中立认为很难判断,因为这要取决于进入股市中的信贷资金量。“我们现在只能观望,看这部分信贷资金的量有多大”,尹中立说,“前几天我们还在为进入股市的信贷资金量而争论,不久就会有确切答案了”。

  8月5日,社科院报告称上半年有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