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市场大举反弹 沪指收复2900

2009年08月20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周四A股市场大举反弹,上证指数收于2911.58点,涨4.52%;深圳成指收于11648.3点,涨3.91%。两市A股共有1508只股票上涨,仅22只股票下跌。成交量和昨日基本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72亿降至1267亿元;深圳市场从638亿元增加到646亿元。
受中国股市大跌影响,美股周三大幅低开,但由于上周原油库存意外下降800万桶以上,投资者据此猜测能源需求增强,经济正在回暖,油价迅速攀升并刺激美股上扬。能源股中,Murphy Oil上涨了3.1%,埃克森美孚大涨了2.3%。

  对于近来市场无抵抗下跌,机构认为其主要与投资者的投资心理有关,由于09年市场的上涨并非源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实质性增长,而是源于政策刺激下的良好预期,所以趋势投资大行其道,正是秉承该投资理念使得投资者在市场趋势发生改变后便纷纷加入减仓行列,而对于反弹的期待也无非是希望能以相对高的价格实施减仓行为,这也就令市场反弹只能是昙花一现,过眼云烟。另外,在反弹日进入市场以期抄底的投资者本就抱有很强的投机心态,一旦次日市场并未如愿延续反弹,那么这部份筹码立刻转为新的做空力量,从而进一步加大市场的回调压力。如果将因信贷风险严控而出逃的资金作为本次A股市场调整的发端,那么社保基金、公募基金以及大小非的减仓或减持行为无疑如马太效应般将资金流出逐级放大,市场再次给出了个体理性下群体不理性的鲜活案例。

  大盘蓝筹股全线上涨,中石化涨2.93%,中石油涨6.85%,中信证券涨4.26%,中国平安涨6.12%。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国际油价19日大幅上涨近5%,煤炭股表现最优,平煤股份恒源煤电靖远煤电等涨停。大股东大笔增持护盘长江电力,为充斥着寒风的市场带来了一丝暖意,长江电力上涨5.39%。另外,船舶制造、化纤、塑料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农林牧渔等板块弱于大盘。

  虽然今日市场大幅反弹,不过,在没有更加强劲的后续宏观经济数据或者政府刺激政策提振市场信心的前提下,A股市场中期走势仍不容乐观。在操作上,多数机构提出要开始注重防御,但在市场超预期的迅速地大幅下跌之后,一些曾经显得贵的进攻性行业又重新变得便宜起来,接下来应当开始重新寻找可能在未来上涨中具有超额收益的行业。不过,中报公布后市场会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盈利更加确定性的行业上。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