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全年信贷增长预计将继续高于其他同业

2009年08月28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中国银行27日公布上半年业绩,新增贷款上半年居各银行之首的中行下半年是否会继续领先同业?银行流动性是否依旧充裕?是否已接到央行发行的450亿元定向票据?对此,中行有关负责人在当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预计中行全年信贷增长会高于其他同业

  上半年,中行内地机构人民币贷款新增896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8.32%,市场份额提升0.88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居各银行之首。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预计中行全年新增贷款总量会高于同行,但下半年贷款增速将明显低于上半年。一是因为市场需求比上半年有所减少,二是中行在把握节奏、实现平稳增长方面也设定了管理要求。

  具体到下半年已经走过的7月和即将结束的8月,李礼辉表示,中行这两个月的新增贷款规模明显低于上半年的月均增长规模,但“与其他同业相比,仍略多一些”。

  流动性充裕 中行持有其他金融机构次级债224亿元

  针对此前有关“监管部门要求银行从补充资本金中扣除所持其他银行发行的次级信用债券及混合债券,并保持12%的资本充足率”的传闻,李礼辉表示,银监会曾就资本充足率等问题向银行发出意见稿,其中提到可能对资本充足率计算作出调整,将商业银行持有的其他金融机构的次级债从资本金里扣除。

  但他同时表示,“这只是一项政策研究,并非确定的政策”。目前中行持有其他金融机构的次级债224亿元,仅占资本净额的3.9%。即使上述措施出台,也不会影响中行发展过程中对资本的需求。

  中行副行长朱民则表示,中行上半年存款增长超过20%,贷存比达到67.3%,流动性十分充裕。

  未接到央行发行450亿元定向票据的通知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针对中行上半年跃居同业第一的新增贷款,人民银行向中行发行了450亿元一年期定向央票。

  对此,李礼辉回应称,目前央行并没有正式通知向中行发行定向票据,至于“今后会不会发行,中行会跟央行做进一步的沟通”。

  中行人民币资产占比大幅升至73.26%

  中行在公布上半年的经营业绩时还透露,6月末,中行人民币资产占比已经上升到73.26%,较上年末提高了8.02个百分点,人民币证券在证券投资中的占比为71.82%,较上年末提高9.20个百分点。

  李礼辉表示,目前中行在人民币贷款业务等方面市场占比偏低,根据制定的战略发展规划,未来几年中行会逐步提高市场占比。

  此外,上半年中行首批16家一级分行中小企业新模式推广工作已基本完成,中小企业贷款新增2937亿元,客户新增6202户,分别较上年末增长51%和25%;贷款余额占比33.6%,较上年末上升了2个百分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员工爆:领导享受团购福利
·精辟总结:一段话准确简评全国的38个省市!
·房价长期上涨的秘密:大部分百姓都在喊买不起房
·说说一周上网40小时就算网瘾不靠谱的三个理由
·亲历无良医院之黑:术前理发,收费100块
·90岁老太摆摊:唱给养老体制的哀歌
·网友:房子按套内面积计价 我们被骗多少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9图看网友晒自家小窝
·京城白领的单身一室一厅公寓 爱尔兰风格欧式公寓
·自己设计的137平田园小窝 热恋情侣打造红色小家
·韩国七公主的花样闺房 90平米素居的温情婉约
·秀新浪漫主义爱巢 浪漫在家中流淌 70平温情小家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