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药板块利好刺激研究员继续唱多(图)

2009年08月28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崔丹

  自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发布后,医药板块一改今年上半年以来的颓势,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在大盘震荡走势之中,医药板块表现尤为抢眼——有15只个股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这些涨停的个股中以基本药物目录受益股和流感概念股居多。
业内人士表示,基本药物目录以及甲型流感受益这两大因素将推动医药板块行情继续演绎。

  两大因素刺激股价走强

  昨日沪深两市的涨幅排行榜中,涨幅靠前的个股依然以医药股为主。昨日美罗药业康恩贝海王生物达安基因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等15只医药股纷纷涨停,而在这些涨停的个股中以基本药物受益股和流感概念股为主。分析人士认为,医药板块近期行情启动主要是受到了基本药物目录和甲型流感两大宏观因素的刺激。

  8月18日卫生部发布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使用部分)》,并自9月21日开始施行。同时,卫生部还颁布了相关的实施意见及管理办法。

  在基本药物目录公布之后,相关品种被纳入目录的上市公司应声而涨。8月21日,康恩贝公告公司有49个品种进入了基本药物目录,公司股价从公告日起连续4个涨停,短短四个交易日该股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46.55%。同样因此而走强的还有美罗药业,公司在8月22日公告有40个品种进入基本药物目录,该股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也连续大幅走强。

  此外,甲流概念股重新获得了市场资金的关注。有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甲型H1N1流感已蔓延至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共确诊18万人,死亡1799人。专家认为,秋冬季节可能发生更大的甲型流感疫情。海王生物、达安基因、华兰生物、天坛生物、莱茵生物等前期被市场热炒的甲流概念股昨日纷纷涨停,研究人士认为,由于甲型流感疫情有加大的风险,在接下来的行情中相关个股有望继续表现。

  研究员:未来还有上涨空间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经历了探底至复苏初期的过程,周期性行业更获得了市场青睐,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医药股却严重滞涨。随着医药股相对估值溢价的不断下降,至7月末医药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降至11%的历史最低区间,此前已有不少研究人士认为医药板块的估值水平十分具有吸引力。

  “这轮上涨,主要还是由于前期板块滞涨,导致估值偏低,基本药物目录的出台是这波医药股行情的导火索。”国都证券研究员蔡建军告诉记者,“除了政策因素以及甲流感的事件性因素影响之外,医药股中报业绩良好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据目前已经披露的中报显示,医药板块各子行业和细分领域多数龙头企业业绩符合甚至超出预期,不少公司业绩增长超过50%。而这些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和营运效率的提升。

  蔡建军认为,各种有利因素的叠加推动了此次医药股的行情。“我认为医药板块将迎来一波持续行情,从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医药板块还有一定上涨的空间。”

  国信证券研究员贺平鸽也认为,目前医药板块绝对估值合理,而相对沪深300的溢价率为35%,相对估值继续处于历史较低区间。他认为,目前A股市场存在对防御性板块的明显需求,而医药板块中期业绩增长势头良好、估值优势突出、外部政策刺激不断,具有明显的“攻守兼备”的特征。因此内生性和外部因素的合力可能促动预期之中的四季度医药板块行情提前启动。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