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联石化收购煤炭资产计划生变

2009年09月03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联石油化工(00346,HK)(以下简称中联石化)向公司主席许智明收购内地5处煤炭资产的计划发生变动,对于煤炭业务的投资金额将减少。

  此前,中联石化在8月17日宣布,公司将斥资48亿港元,从公司主席许智明手中收购BestProjectHoldingsLimited(BPHL)的全部权益及股东贷款。

而BPHL的附属公司拥有5个位于内地的煤矿资产。然而,在该消息宣布后不到半月,中联石化最新的公告称,公司已与相关方面订立了补充协议,将收购煤矿方案变为与上述煤矿的原股东景战彬在河南郑州市成立合营公司。

  据了解,合营公司股权结构为中联石化及景战彬分别持有80%及20%,总投资为2亿元人民币,其中5000万元为注册资本,主营业务为从事煤炭贸易及运输。中联石化将就该合营公司出资1.6亿元。

  同时,景战彬可按每股0.9港元的价格认购3亿股中联石化新股,占公司扩大股本的4.7%,而认购价格较中联石化停牌前收市价0.67元溢价了34%。据悉,景战彬目前持有中联石化4.9%的股权。中联石化的公告显示,景战彬是一名资深的煤炭专业投资经营商。

  另外,许智明同意向公司借出1.5亿元人民币的不计息一年期 (可予续期)股东贷款用于合营公司。

  中联石化表示,将直接收购更改为成立合营,公司对于煤炭投资金额将减少,但可通过煤炭贸易及运输业务来分享收益。同时,中联石化认为,景战彬对于合营公司作出了盈利承诺,将令公司有更多的现金流开发其在马达加斯加的油田业务。另外,更改投资计划,对于公众持股量的摊薄影响也将变为更少。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