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股中签率创新高

2009年09月04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两只中小板新股罗莱家纺(002293)和信立泰(002294)公布了各自中签率,双双刷新了本轮IPO重启以来中小板记录。而在两只个股的网下配售中,均出现了了新华人寿旗下产品的无效申购现象,而失效的理由也非常罕见。


  罗莱家纺中签率0.473%,信立泰中签率0.661%,昨日晚间这两只新股公布的中签率一只比一只高,后者更是刷新了本轮IPO重启以后由保龄宝保持的中小板新股中签率记录。此前中小板新股中签率均稳定在0.2%~0.3%之间,最高为保龄宝的0.393%;与大盘股相比,今日两只新股中签率均超过四川成渝,其中信立泰中签率则与光大证券的0.806%相去不远。

  市场人士指出,两新股中签率高企固然有自身的原因如发行市盈率维持在高位,其中信立泰发行市盈率为41.77倍位居本次中小板新股之首,各自的发行价分别达27.16元和41.98元;但也反映出新股首日涨幅不断缩窄、“打新”收益率下降以及大市持续走弱等因素影响下,投资者申购新股热情的减弱。

  新华人寿打新现“连环乌龙”

  在罗莱家纺(002293)和信立泰(002294)的网下申购中,询价机构新华人寿连续出现了无效申购现象。

  罗莱家纺网下206个在初步询价中提交有效报价的配售对象中,有204家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资金,2个无效申购的配售对象来自新华人寿旗下两款产品,无效申购的理由是“委托银行交易系统出现问题”;而这两款产品在信立泰网下申购中同样出现无效申购,原因也相同。

  此前在其他新股的网下配售中并不是没有出现过无效申购的先例,特别是在一天有两只新股发行的情况下,但理由大部分是“申购资金不足”,而不是闹出像新华人寿这样的“乌龙”。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