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回升 18个行业率先复苏

2009年09月18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华工商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显示

  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回升

  18个行业率先复苏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裘海亮

  最新出炉的针对23个行业、1452家A股非ST上市公司的“中华工商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显示,今年上半年,被统计的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低于去年同期,但比去年全年有所回升,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8个行业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
其中,交通运输、房地产、信息服务行业在盈利能力方面排在前三位,而黑色金属、餐饮旅游、有色金属行业最低。

  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华财务咨询公司最新发布的上市公司财务指标指数显示,上半年,被统计的上市公司净利率综合指数均值为6.70%,有8个行业高于综合指数,14个行业低于综合指数。在营运能力方面,总资产周转率的综合指数均值为0.29,有13个行业高于综合指数,9个行业低于综合指数。其中商业贸易、家用电器、黑色金属行业位于前三名,房地产、餐饮旅游和交通运输行业最低。

  相比去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的毛利率综合指数均值比去年同期下降0.46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上升0.66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综合指数均值比2008上半年下降1.11个百分点,跌至3.62%。综合指标指数显示,上市公司的偿债能力、运营能力变化不大,整体盈利能力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比去年全年水平有所回升。

  综合指标指数还显示,上市公司中已经有18个行业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其中9个已经超过2008年上半年水平;另外有7个行业毛利率水平虽仍在下行,但降幅已明显收窄。其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复苏较为明显,公用事业、交运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的盈利能力在上半年大幅度回升。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行业依然持续下降,但降幅收窄。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