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清算银行行长警告:不能误读市场反弹

2009年09月22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海梅·卡鲁阿纳20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虽然股市出现反弹,但谈论金融业复苏还不到时机。

  这位西班牙中央银行前行长警告说,“复苏轮廓尚不清晰。”他谈到:“情况已经明显好转,且我们在年初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消散。
但我认为我们必须持谨慎态度,不应误读市场反弹。”

  无独有偶,在道指逼近万点之际,美国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反弹难以为继。

  股市6个月的涨幅很少能赶上最近这一次。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46%的涨幅在过去100年里仅出现过6次。这也正是许多分析师感到担忧的原因。

  据NedDavis研究机构称,以前所有这个幅度的反弹都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和70年代。当时正是经济和市场双双发生动荡的时期,但没有一次反弹能够持续。NedDavis首席投资策略师海耶斯说,“我们明年将迎来一次大跌。”他曾准确地预测了今年年初的反弹。

  巴克莱资本驻纽约的技术战略负责人考蒂克说,“从某种程度上讲,我们预计会出现上世纪70年代式的大规模窄幅波动行情。”和很多分析师一样,他预计今年秋季会出现暂时回调,不过随后股市会恢复上涨并持续到明年,但涨势最终仍无法维持。考蒂克的短期乐观看法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美国股市由科技、工业和消费类股领涨,这些行业都会受到经济复苏的推动。这类股票涨势强劲说明,当前的股市上涨是基于经济基本面的。因此基本面不复苏,难言牛市真正来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