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产保险业:中国太保发行H股获准 提高偿付能力

2009年09月28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土部打击屯地力度加大

  9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一则《关于集约用地的通知》,通知指出我国必须切实保护耕地,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并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点评:该通知针对开发商首次明确规定了相对严格的“闲置”费用标准,并指出将会很快对“闲置”土地征收增值地价。
对于土地闲置满两年的,将依法无偿收回、坚决无偿收回或者重新安排使用;对于土地闲置满一年不满两年的,开发商需按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的20%交纳土地闲置费;另外,国土资源部将对闲置土地征缴增值地价。

  在这一政策下,囤积土地以期升值的利润将大大减少。持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开发商必须加速开发,这将一定程度上缓解供给的不足,并促使这类开发商在近几年加速释放利润;该政策也可促使开发商未来更理性地购买土地,对过快上涨的地价有一定平抑作用。

  中国太保(601601):发行H股获保监会批准

  公司9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接到中国保监会《关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批复》(保监发改[2009]1007号),同意公司在境外发行H股并上市。

  点评:中国太保H股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10亿股,以"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公司A股20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进行发行"。经估算,中国太保H股的发行价最低将达到23.52元/股;拟募集资金超过235亿元。H股的发行有益于太保补充资本金,进一步提高偿付能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