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铁业: 南钢股份资产重组进展顺利 建议积极关注

2009年09月28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南钢股份(600282)就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发布公告,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主要为收购南钢集团旗下的其他钢铁资产,目前重组工作进展顺利。

  点评:公司为国内重要的中厚板生产企业,在船板和高档中厚板生产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09年上半年公司受行业整体低迷的拖累,盈利出现大幅下降,上半年每股收益仅0.03元。但下半年公司的外部经营环境明显好转,特别是7、8月份中厚板价格已恢复至正常水平,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20元左右,公司盈利正积极好转。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二级市场上一直是较为活跃的品种,近期公司股价经过充分调整,具备了较高的安全边际,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该股,近期我们给予该股“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欧盟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点评

  9月24日,欧盟决定对产自于中国的无缝钢管征收为期 5年的反倾销关税,税率高达 39.2%。

  点评:前期我们曾分析国内的无缝钢管生产主要分布在六大企业,分别为天津钢管、宝钢股份、包钢股份鞍钢股份、攀钢钢钒华菱钢铁,其中天津钢管为非上市公司,其余五家企业虽为上市公司,但无缝钢管在其总产量及出口量的比重并不大,仅有华菱钢铁的无缝钢管占公司出口的比重稍大。我们认为此次欧盟对中国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对国内无缝钢管生产虽有一定影响,但由于无缝钢管在我国出口产品的总体比重并不大,因此我们认为此次反倾销税对国内钢管生产企业虽有影响,但总体对上市公司冲击较小,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