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彭博社欲娶《商业周刊》“半路杀出”路透社

2009年10月09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谢晓萍 发自北京

  据报道,彭博社收购麦格劳·希尔旗下的《商业周刊》遇到了强劲对手。汤森路透正携手美国管理公司

  ZelnickMedia(一家美国的媒体投资私募公司)加入这场收购的竞争,业内人士指出,最有可能胜出《商业周刊》的竞购者也将在彭博社与汤森路透中产生。


  网络冲击导致广告下滑

  随着网络新闻的普及,许多商业杂志都出现了广告业务下滑,《商业周刊》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美国出版商信息局(PublishersInformationBureau)的数据,2009年上半年,《财富》、《福布斯》和《商业周刊》的广告页面均同比减少30%以上,超过整个行业28%的下滑幅度。其中,《商业周刊》减少了37%。

  国都证券分析师归凯认为,表面上看是经济危机冲击了广告营收,导致商业杂志衰退。但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其定位摇摆、读者群日益减少,越来越多的读者和广告商转向网络等新媒体。

  路透正拓展相关业务

  据接近彭博社的相关人士指出,《商业周刊》对彭博社来说仍是一个强大的品牌。彭博社有自己的杂志、市场,产生了许多伟大的新闻报道。但是,这些报道都没有达到与《商业周刊》同样的读者承认的水平,因此彭博社认为把自己尖锐的报道推向《商业周刊》的用户群会扩大其普及范围。

  “彭博社也有意借此收购进一步拓展核心财经信息服务业务。”该人士指出。

  对此,归凯表示,其他财经媒体出版商接盘《商业周刊》,可以通过合并来降低经营成本,也可以提升品牌价值、扩大用户群。汤森路透显然也有这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他们也不希望《商业周刊》落入竞争对手彭博社手中。

  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收购成功,路透可能会与《商业周刊》签订内容和分销安排。

  路透正在扩展业务范围,希望推出更多的新闻、分析和观点,而《商业周刊》同时具备这三方面的业务。目前,汤森路透与ZelnickMe-dia的具体合作形式尚不清楚。

  《商业周刊》或裁员20

  %《商业周刊》母公司麦格劳·希尔发言人拒绝就竞购方情况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公司对竞购方表现出来的对《商业周刊》的兴趣感到满意。

  美国媒介购买投资专家里德·菲利普斯表示,无论谁将收购《商业周刊》,都将面临巨大挑战。“维持其运营的资金就不是小数目。”

  “接盘者要承担《商业周刊》亏损经营一年的高额债务。并购后遣散员工费用也是不小的数目。”归凯认为,“裁员方案很有可能是《商业周刊》跟买家已经谈妥的交易条件。”

  据了解,《商业周刊》去年亏损了4300万美元,目前还背负着3190万美元债务。为了达成交易,《商业周刊》日前向潜在买家们承诺,在出售前可能裁员20%。

  就在此前,美国房地产大亨、《纽约每日新闻》所有者莫特·祖克曼(MortZuckerman)和私募投资公司OpenGateCapital两大竞购方相继退出《商业周刊》的竞购。

  麦格劳·希尔目前仍在对Zel-nickMedia和彭博社进行尽职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